《中国食品学报》第四届编委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
  • 分享:
  • 0

621日下午,《中国食品学报》(以下简称《学报》)第四届编委会成立大会以线下+线上的形式在京召开。《学报》编委会主任孙宝国院士,《学报》编委会副主任、第四届编委会主编陈坚院士,《学报》编委会副主任谢明勇院士,《学报》编委会副主任、第三届编委会主编罗云波教授,中国农业大学任发政院士,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单杨院士,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邵薇教授,《学报》杂志社社长刘昊宇教授,《学报》副主编蔡立文教授等学者、专家出席会议。会议由《学报》原社长孟素荷教授主持。

会上,孟素荷教授动情地回忆了《学报》成立之初的艰辛发展历程。她表示,《学报》的成立浸透着很多老一代科学家的心血。在罗云波教授的带领下,《学报》走过了艰难的、逐渐成长的20年。抚今追昔,《学报》拥有了以孙宝国院士领衔的强大的编委团队,聚集了站在中国食品科技前沿的学科带头人,也有了更出色的领军人——陈坚院士。本次编委会成立大会虽以云端的形式召开,但仍能感受到热血沸腾,编委队伍也越来越强大。

会上,罗云波教授以“聚焦创新 追求卓越”为题,对第三届编委会工作进行汇报。他总结到:《学报》始终坚持以服务创新、引导发展,促进科研成果的深耕落地,创办一流学术期刊为目标导向;始终如一地坚守质量第一的办刊宗旨,不断提升刊物的学术与出版质量,并加强自身的影响力、显示度和传播力建设。《学报》虽然年轻,但是含有“中国”二字,注定是代表中国食品科学界最高的学术水平,为推动食品科学技术的原始创新起到引领和促进作用。

会上,刘昊宇社长作了“第四届编委会换届情况的说明”。本届编委会共有81位委员,分布在高等院校、科研院所、协会、学会和医院等单位。

陈坚主编表示,前几届编委会做出的卓越成果,给《学报》建立了很好的基础。他在《中国食品学报:讲好中国食品故事》的报告中指出,《学报》要引导并服务国家的战略需求,抢占食品科技高地;要依靠食品学科、食品产业以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众多的食品学者、专家;要遵循学术规律,恪守学术规范。

孙宝国院士在作会议总结时表示,《学报》自建刊以来,在坚守中恪守,在恪守中发展,得到了食品科技界的认可,这离不开孟素荷社长、罗云波主编、各届编委和编辑部的辛苦付出。新一届编委会在陈坚主编的带领下,在各位编委的共同努力下,《学报》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。

会议期间,与会编委就《学报》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。谢明勇院士、任发政院士、单杨院士、叶兴乾教授、石汉平主任、谢晶教授、艾连中教授、励建荣教授、江连洲教授、谭斌研究员、翟齐啸教授等都对《学报》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。

 

发布日期:2022-06-28浏览次数:
版权所有 :《中国食品学报》杂志社     京ICP备09084417号-4
地址 :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9层      邮政编码 :100048
电话 :010-65223596 65265375      电子邮箱 :chinaspxb@vip.163.com
技术支持: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
漂浮通知